六月月六

改名字了,狗子川爱好者,萌物爱好者,目标:秋名山老司机

【狗子川】他讨厌我(三)

下课铃声响起,原本安静的教室瞬间吵闹起来,大天狗拿出课桌边上的作业本开始做老师布置的作业,翻开本子,刚拿起笔,坐在前面的同学突然将椅子蹬后,靠上了背后的桌子,大天狗桌面一抖,字写歪了。

“嘿!大天狗你有没有看昨天xx台的综艺?”前桌大眼睛的男生凑过来聊天。

“没有啊。”大天狗抬起头笑了。

“哎呀,太搞笑了!我跟你说……”那大眼睛的男孩说着说着把自己逗笑了,大大的眼睛笑得弯弯的。

大天狗保持着微笑,偶尔也跟着一起哈哈大笑,他嘴角咧开,露出了洁白的牙齿,笑声很是爽朗,让那同学越讲越起劲。

大眼睛同学一直讲到了上课铃响起,才依依不舍地转过头去。

背后的清秀少年慢慢收起笑容,轻轻呼出一口气,肩膀塌了一下,将没写几个字的作业本收起来,继续听课。

当下课铃声再一次响起,大天狗立刻起身,从后门走了出去。

荒川作为最后一排的大高个,恰好守着后门,大天狗走到后门的时候瞥了那高大的少年一眼,对方也在看他,狭长上挑的双眼盯着自己,像在挑衅。

“他讨厌我。”大天狗再一次确认了这个想法。

大眼睛的男同学又把椅子一蹬,打算继续,转头却只看到大天狗从后门出去的背影,“诶,上厕所去了啊。”他有点可惜地叹道,转而找了右手边的同学畅谈起来。

荒川看那同学转移了目标,嘴角微翘,右手拿着自己折的扇子轻轻摇晃,整个人的重量压在椅背上,左手食指在腿上轻轻敲着。

没一会大天狗回来了,不过是从前门进来的,大眼睛同学只说了句“你回来啦”就继续和右边的同学交谈,大天狗轻笑拿起之前没做的作业写了起来。

高大的少年坐在最后目睹了这一切,不禁轻轻吐出一句:“真厉害啊。”他合起扇子慢慢敲着手心,微微挑眉,“不过也很辛苦。”太过在乎他人的看法,总是会活得很累,荒川突然觉得这个翩翩公子有点可怜。

大天狗写着对于他来说太过简单的题目,思绪飘回了刚才出门的一瞬间,那个凶恶又高大的少年挑衅般地盯着自己,快出门的时候,他用余光看到了那人勾起的嘴角,很恶劣。

总是微笑待人的温柔少年长大以后就很少感受到来自他人的恶意,这次来自荒川之主的恶意他觉得莫名其妙,简直百思不得其解,大天狗实在太好奇了,到底答案是什么,这比做无聊的题目让他感兴趣多了。

学校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放学的音乐响起,不管原来在做什么,大家都会不约而同地将作业扔进书包快速离开教室,家里的饭香似乎都飘到了学校。

大天狗在一群窸窸窣窣收拾的人群中格外显眼,他手上的动作很慢,而且检查了好几遍抽屉,似乎怕漏带了作业或者必要的书本,而当最靠后门的高大少年背着书包晃出门时,大天狗也背上了包,跟着走了出去。

评论(2)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