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月六

改名字了,狗子川爱好者,萌物爱好者,目标:秋名山老司机

【狗子川】驯养 番外二

大天狗的性格养成法––男女混合双打


“不要浪费粮食。”
“请不要剩下米饭。”
“这位请勿……”

三道不同音调、不同音量的声音同时响起,像是响雷炸响在他耳边,他脑中一片白光过后似是有丝丝缕缕的烟气自头顶升起。

荒川脸部的蓝色肌肤下似乎透了红,尖尖的耳朵亦是如此。

他重新拿起了碗里的勺子,脖颈僵硬,没敢抬头看周围,缓缓地清空了残留的米粒。

餐桌经历了短暂的沉默后,又重新响起了细细的谈话声,那是属于家人间的亲密交流,透着暖,透着熟悉。少年感觉自己格格不入,他始终低着头盯着面前精致的碗,反常地一言不发。

一股热气突然逼近,他的手被握住了,那手比他大得多,是属于成年人的手,手心略有些粗糙,握着他却格外暖。

“这就是我的伴侣。”

大天狗的一句话将餐桌再次打回了沉默。

良久,面容温柔的妇人似乎才从震惊中走出来,她看着荒川那仍显稚嫩的脸庞,嘴唇抖动了一会儿,终是轻柔地说道:“那……那可要好好待他。”

而在一旁的严肃男子却始终沉着脸,盯着大天狗不语,这是他能做的最大让步。曾经他在人界游历时,也是高级知识分子,年龄对妖怪来说本不该在意,但受人类文化影响太多,他看着儿子牵住的那妖,还未发育好的瘦小身子配上一张年幼的面孔,就说不出同意的话。

荒川在一家人的默许下跟着大天狗住下了。这段日子他充分了解了大天狗这在妖界中可谓奇怪的性子是怎么来的了。

“川川,以后把换下的衣服放进篮子里好吗?”大天狗的母亲十分温柔,连指责都让人无法反驳,她微笑着看年幼的鱼妖乖乖拾起衣服放进了她面前的竹篮中,伸出手摸了摸那妖白色的软发,“真是乖孩子,比天狗小时候可爱多了。”

似乎是听见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荒川猛得抬头,好奇的双眼盯着面前的妇人,“大天狗不是从小就是现在这样的吗?”

“当然不是了,他以前可调皮了,让我们操了不少心呢。”妇人顺势拉着少年坐在了沙发上,似是憋了许久的话终于可以与人倾诉一般,将那些“秘辛”通通抖了出来。

大天狗一回来就发现自己的母亲和自己的伴侣亲密了许多,荒川那笑透着不怀好意,他面色不显,却在饭后拉着少年进了屋开始逼问。

“没什么,只是知道了孩子王––大天狗。”

“……确实没什么,我也知道街坊邻居的噩梦––荒川。”

“那是什么?!”

“属于你我的小秘密。”

“可我不知道。”

“你会知道的。”

看着面前变了脸色的小家伙,皱起的眉头配上狭长的眼睛,恶狠狠瞪着人的样子根本没变,那暴躁的性子仍旧深刻在他灵魂中,是那熟悉的样子,一切都没有变,不管是人还是爱。

“我怎么会知道。”

“等你长大了,你就知道了。”

等你有了足够的实力,那暴躁的性子就不再会压抑,也没有必要压抑,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荒川看着对面的人凑得越来越近,不禁放松了眉眼,嘴角略微勾起,明知故问道:“你干嘛。”

“吻你。”




例行废话:
大家好,驯养的番外也结束了,这一篇就正式完结啦。
近期会开一辆半触手车:D 
没剧情,就是开车,和之前的《美男与野兽》一样。
还有一个问题,有人知道川川出招的声音是什么乐器演奏的吗,我不懂音律,只觉得是琴音,大天狗应该是笛子吧。

评论(11)

热度(44)